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苦练本领提高抗洪抢险能力
梧州军分区领导检查指导抗洪抢险紧急救援训练
2019-07-24 09:25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严湘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严湘)7月23日,市委常委、梧州军分区司令员张汉川,梧州军分区政委尤易武到桂江二桥附近水域,检查指导万秀区民兵应急连抗洪抢险行动紧急救援训练,勉励基干民兵苦练本领,迅速应对突发情况。

“洪水将从桂江防洪堤德安段冲水堰漫堤,部分地区被淹,少数落水群众需要搜救,请指示。”“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当天上午11时,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22名民兵骨干立马奔向岸边的四艘冲锋舟,按照应急预定计划,迅速开展抗洪抢险行动训练。模拟训练中,基干民兵顶着炎炎烈日,依次进行了解救受困群众、搜救落水人员两项紧急救援内容。张汉川、尤易武在观看训练后,对万秀区民兵抗洪抢险行动训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张汉川指出,通过训练,全体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解救被困人员、搜救落水人员的方法步骤和动作要领,驾驶冲锋舟的技能也得到较好巩固,基本达到了训练目的,充分展现了基干民兵良好的精神面貌。

张汉川要求,基干民兵要继续发挥训练有素、装备齐全的优势,按照高标准加强训练,强化装备保障,确保熟练掌握相应的专业技能,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的时候,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把人民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安全高效地进行抗洪抢险,真正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同时,参加训练的抢险骨干要当标杆、带好头,带动更多民兵参与到抢险救灾的训练和实战中来。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