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办理提速98.82%节约资金逾1亿元
市行政审批局促进审批提速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07-24 10:22    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目标,通过对标先进,不断推动行政审批改革向纵深处发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据初步统计,1月至6月,市、县两级政务中心受理102148件,办结102354件,办理提速98.82%,满意度99.84%。全市共完成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053个,交易总额118.2328亿元,节约资金1.096亿元。

针对办事材料多,环节多,等待时间长等群众意见最大的痛点,市行政审批局于5月梳理一批“对标先进、又好又快”事项清单,组织全市各级政务服务部门充分利用广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将所有审批服务事项(含小项)逐一与全区其他13个地级市对标,全面开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三减一提升”工作,要求各项审批服务业务在材料、环节、时限上都要达到全区第一或者并列第一。其中,市行政审批局共减少审批材料417份,减少16.01%;减少审批环节293个,减少12.72%;减少审批时限2380天,压缩64.95%。实现296项审批事项在承诺办结时间上达全区第一或并列第一,占75.12%。

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市行政审批部门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等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对接,整合资源,实现企业开办“四个一” (一站式服务、一人通办、一件事办理、一个工作日办结)。现在群众到一站式综合窗口办业务,从叫号、填表、审核、出证、刻章都有导办员引导,在注册登记的同时开启刻章、税务服务,并联办理,全部实现“一个工作日办结”。目前,平均每个工作日办结15户,办理效率提升82%以上。另外,协调推进“水电气”公用事业服务单位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水电气”业务受理专窗,提供水电气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

针对工程建设项目报建时间过长、材料过多、审批环节堵点难点,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制定并印发了《梧州市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实施方案》,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分为立项阶段、报建阶段、施工许可三个阶段,明确了分阶段实现攻坚目标、措施。整合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审批人员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窗口,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目前,已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用地许可3个分阶段综合窗口,综合窗口收件后直接转入后台审批,避免审批材料体外循环,提高审批效率,压缩办结时限。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