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握机遇用心发展产业
蒋海东到藤县调研油茶产业脱贫攻坚工作
2019-07-25 09:11    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7月24日,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到藤县塘步镇石塘村调研油茶产业及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自治区实施千万亩油茶、千亿元产业“双千计划”,出台扶持政策,在上半年推广油茶造林1.52万亩,已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蒋海东首先来到石塘村实地查看村里的油茶树生长情况,向龙头企业了解相关市场信息及带动贫困户发展的合作模式。

据梧州市冠豪农业种植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在石塘村流转土地3000亩种植高产软枝油茶,建立“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捆绑发展模式,鼓励农户通过土地、资金入股方式,参与种植开发和日常管理。近几年,已有10多户贫困户通过在基地就业顺利脱贫。

用心经营好扶贫产业,解决好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蒋海东近期在调研中反复强调的重点。当天,他沿着山路入户和预脱贫户亲切交谈,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关切询问大家的生产、生活、工作等情况,还参观了养蛇大户李文雄的蛇场。

蒋海东指出,塘步镇距离梧州市区和藤县县城都一样近,而且紧邻动车站、机场、港口,交通条件优越,发展潜力足。各村摘帽后,后盾帮扶单位和塘步镇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统筹抓好群众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的保障工作,提升基础设施水平。村“两委”干部要在思想上“趁热打铁”,一门心思谋致富,发挥好村集体合作经济组织的平台优势,充分参与市场竞争,为集体产业、扶贫产业的发展注入活力;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主动问计于民,动员大家踊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