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家四口两个月水费近三千元?
2019-07-25 10:0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两个月,一家四口用水831立方米,水表确实显示这么多,但是我的水到底用去哪里了?”日前,长洲区西堤三路17-2号福兴花园5-2栋303房租户张女士家3月至4月的用水量异常,达到了831立方米。她对此颇为不解,暂时停交了水费,希望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能够帮助查明水费剧增的原因,但是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并在上周五停止供水。

租户:停水后水表仍在转

2018年9月,张女士一家四口入住福兴花园,期间用水量一直都比较稳定,但唯独今年的3月至4月,两个月水费达2891.46元。据张女士提供的自来水清单显示,今年3月至4月,她家水量合计831立方米,但5月至6月的用水量又与以往相差无几,这令张女士十分不解。

7月24日,记者在张女士家里看到,打开水龙头,已滴水不出,该小区安装的是一户一表,自来水水表被统一安装在楼下。

据张女士介绍称,从7月19日下午起,梧州市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就对张女士一家断水了,期间张女士曾与梧州市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进行沟通,但无果。

张女士还说,在与梧州市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沟通之前,她查看自家水表发现,被停止供水后,水表仍在转动,她已将该情况拍摄下来。

水务公司:用户可申请拆表检验

为此,记者与张女士一同来到梧州市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进行沟通,据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营业部部长禤先生介绍,城市供水与用户的界限是以贸易水表来分界的,贸易水表之前的责任由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承担,贸易水表之后的责任是由用户承担。针对张女士出现用水量异常的情况,梧州市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从今年的4月份就多次联系房屋业主,请业主尽快处理。

粤海江河水务有限公司营业部部长禤先生表示,如果业主及租户认为水表有问题,可以申请对水表进行拆表检验,再展开仲裁裁定水表是否出现问题。如果水表有问题,将按照《供水合同》里面的约定进行处理,如果没有发现问题,用户应该及时对表后用水进行检查。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