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线劳动者高温下坚持作业
相关部门给予更多关爱让劳动者平安度夏
2019-08-01 11:07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夏季,梧州的气温居高不下,不少一线劳动者在室外顶着烈日坚持工作,为城市的发展、市民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从多方了解到,他们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

7月30日临近中午时段,阳光猛烈,在大学路旺城广场附近路段,两名施工人员顶着烈日修复地面破损的瓷砖,豆大的汗珠从他们的额头流下。其中一名施工人员表示,由于近期气温较高,所以特地一早开工,尽快将路面修复好。在文澜路市第二实验小学对出路面的两边,几名环卫工人戴上草帽和手套在烈日下清扫路面垃圾。环卫工人潘秀枝告诉记者,她的工作时间是上午十一点半至下午两点半,草帽和手套都是单位发放的,还有一些爱心企业送来清凉饮料。

近年来,“高温津贴”成为公众关注的季节性话题。据悉,每年6月至10月,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工作的,应向劳动者支付高温津贴,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至200元。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广西的实际情况,劳动者在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工作场所温度不能降低到33℃(不含)以下的,可享受高温津贴。此外,广西的机关事业单位在实施规范津贴补贴政策时,已将防暑降温等福利性补贴纳入其中,因此除环卫一线工人外,原则上不纳入高温津贴实施范围。万秀区环卫站站长郭轩表示,单位已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高温补贴。

此外,为了让从事高温作业的职工、农民工、户外工作人员平安度夏,市总工会将开展2019年“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向全市大型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高温作业场所等12个单位的一线职工、农民工送上消暑物品。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