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非法运输活猪还提供假合格证
两名驾驶员被行政拘留
2019-08-02 17:03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高鸿林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高鸿林)7月28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活猪的违法行为。当天,一辆仓栅式货车装载着107头没有合格耳标的活猪,在梧肇非洲猪瘟临时执法站被执法民警拦下。目前,运输活猪的车辆已被暂扣,查扣的活猪将进行无害化处理。

7月28日,联合执法队伍正在查处非法运输活猪的货车。(高鸿林 供图)

7月28日,两广省界梧肇收费站外广场非洲猪瘟临时执法站正常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执法人员对过往的厢式货车、仓栅式货车逐一拦截检查。16时许,一辆桂K牌的仓栅式货车朝检查站驶来,彼此起伏的猪叫声也随之而来,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四合署大队的执勤人员立即打靠边停车手势,示意这辆大货车停车接受检查。

货车靠边停下后,执法检查站工作人员首先对该车辆及驾驶员的信息进行核实,接着要求驾驶员出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材料,并向驾驶员了解车辆的始发地和目的地、装载活猪数量及如何取得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情况。

后经核实,驾驶员出示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属伪造,无法证明车辆装载的活猪是经过合格检疫的。据现场清点,该车辆共装载107头活猪,且活猪也戴着没有合格的耳标标志,存在极大的猪瘟传播风险安全隐患。执勤民警随即暂扣了该运输活猪车辆,同时对参与非法运输未经合格检验活猪的两名驾驶员进行调查取证及行政拘留。下一步,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将对查扣的生猪依法取证,并及时移交给有关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

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四合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采取24小时联合执法的排查方式,对装载活猪的仓栅式货车,装载猪制品的厢式货车、面包车等车辆进行重点排查,严厉打击跨疫区非法贩运生猪的违法行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