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企业“零跑腿” 签证“不见面”
梧州海关多项业务实现“一网通办”
2019-08-02 11:49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钟闱桢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钟闱桢)近日,梧州海关首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在梧州市友盟焊接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完成打印,这表明企业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全套原产地证书的申领流程,打通了海关原产地证业务无纸化的“最后一公里”。

以往,原产地证书申领企业要先到海关领取空白证书打印填写后,再前往海关现场办理证书签字盖章事宜,并定期将证书的留底联交往海关进行纸质归档,相对比较费时。如今,企业向海关申请原产地证书电子版审核通过后,可使用彩色打印设备在A4纸上自助打印带有底纹、签章、签名的原产地证书正本。

今年以来,梧州海关积极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着力扩大行政审批网上办理覆盖面及使用率,目前已把14项海关系统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海关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平台。据统计,目前梧州辖区内获得原产地证书签证资格的企业159家,上半年梧州海关为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93份,签证金额5374万美元。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