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因楼板渗水商铺凿穿楼顶?
2019-08-04 09: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梧州市红岭片区精通·盛世花园C区(以下简称“精通C区”)为商住合一小区。近日,该小区的一户商家将商铺楼顶凿穿,此举遭到其他住宅区业主反对。小区物业公司也表示已联同社区及城建执法部门,对涉事商家的行为进行制止。

住宅区平台被凿穿

7月31日,精通C区6号楼的住户陈先生向记者反映,有人把该小区7号楼1层商铺的楼顶凿穿。他认为商家这种做法属于私自更改房屋结构行为,损害小区业主的公共利益,并影响小区住宅区治安。

次日下午,记者到精通C区走访发现,该小区1层为临街商铺,2层及以上为住宅区,商铺与住宅区之间并不互通,业主需要经过有保安看守的小区大门才能进入住宅区。

而小区6号楼与7号楼之间的平台就是楼板被凿穿的地方。该平台在住宅楼的2层,面积宽阔,可以通往小区的6号楼和7号楼。凿穿的坑洞被一层篷布覆盖起来,记者揭开篷布后观察,该坑洞长约2米,宽约1米,坑洞内的钢筋尚未被拆除,坑洞下方为小区的临街商铺,内有施工人员进行装修。

小区6号楼的住户蒋先生表示,涉事商家的施工人员在7月31日上午凿穿平台楼板,他向工人询问情况时被告知,商家计划安装楼梯连通商铺与小区平台。蒋先生担心,商铺凿穿楼板的行为将使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增多,增加不安全因素,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制止商家的违规行为。

监督商家恢复原状

随后,记者到达涉事的精通C区7号楼1号商铺走访,施工人员表示“负责人不在现场”。

就群众反映的情况,该小区物业公司广西精通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梧州分公司的莫经理表示,7月31日上午,收到业主反映后,物业方已对涉事商铺采取强制停电措施,并约谈商家,要求其进行整改。但是,涉事商铺内的人员又在当天下午借用其他电源恢复施工。

莫经理介绍,当天下午,物业方向长洲区城建部门及三祺城社区工作人员反映上述情况,城建部门的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要求商家恢复现场原状。商家表示,因楼板渗水而开凿,近期将重新捣制水泥恢复楼板,但未给出具体恢复时间。莫经理表示,物业方将按城建部门要求,持续监督涉事商家尽快恢复建筑物原状,如有违建情况将及时上报。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