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争上游好干部
做服务企业的贴心人
——记市“工业振兴年”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市工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甘露
2019-08-04 09: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日报记者 祝琳

“甘科长,我们企业供气不足,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甘姐,我们企业对成本费用调查工作吃不透,能不能上门给我们补补课?”“甘姐,城区工信局对工业高质量发展资金政策把握不准,能不能来指导一下?”

“没问题,我马上对接!”电话铃声此起彼伏,一头是企业解决问题的急迫心情,另一头是果断担当的肯定答复。

在市工信局经济运行科,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上演。企业反映情况、咨询问题,总会第一时间想到市工信局的“甘姐”。大家口中的“甘科长”或“甘姐”,就是市“工业振兴年”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经济运行科科长甘露。

爱岗敬业勇当“排头兵”

性格爽朗、办事干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这是甘露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参加工作30年来,她始终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始终不忘振兴梧州工业的初心。她廉洁奉公、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真心诚意为企业分忧解难,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企业的赞誉,成为企业家信赖的“勤务员”贴心人。

2018年,我市工业经济面临巨大压力和困难,身为经济运行科科长,甘露始终坚定信心,积极组织开展工业经济运行大调研大服务活动,突出抓好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在她的带领下,经济运行科全体人员加大对县(市、区)、园区工业经济整体发展态势的分析,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的月份、季度调度分析,以推动企业上规、盘活停产或半停产企业、帮扶负增长企业、促进企业满负荷生产等为抓手,力促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依托服务企业活动,她加大对企业的“一对一”帮扶力度,创造性地从企业税收、用电、用工等方面积极挖潜临规企业,有力助推企业上规。2018年,全市培育47家规上企业,创历年最高;通过引入投资者等方式,盘活32家停产或半停产企业。甘露还广泛动员并组织我市306户工业企业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享受自治区电改政策,共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2.47亿元。

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全市工业发展质量持续向好。今年上半年,全市工业关联指数同比增长,工业税收增长9.5%;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1%;公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同比增长9.2%、6.4%,水路货运量、货物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12.3%、17%。

问需于企做好贴心人

企业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支招解决;企业提出建议意见,她总是认真倾听,并在工作中加以改进;出台新的惠企政策,她总是想方设法及时将政策精神传达到企业。

走访企业、上门服务、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是甘露的日常工作。聚焦梧州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她撰写了《梧州市产业集群发展情况》《梧州市工业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对策初稿》《加大扶持本土老牌企业力度,为振兴实体经济助力》《从安化黑茶看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等调研报告,为我市产业发展提供有力参考。2018年,她牵头起草并推动出台《梧州市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争取到每年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支持工业发展,实现梧州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零的突破。

“甘科长是服务企业的贴心人,我们企业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她总是很热心地帮忙。”梧州茂圣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淑梅赞赏道。

2010年至2017年,甘露连续八年担任梧州市“服务企业年”活动办公室联络员,去年抽调到市“工业振兴年”活动办公室,继续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她创新搭建重点企业服务平台、重点企业交流平台,制定服务企业活动制度,组织服务队召开工作例会、服务协调会,督促、跟踪协调企业难题,使服务企业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做好企业融资服务工作,她积极组织企业、金融机构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组织企业参加三板上市、四板挂牌辅导讲座,协助市金融办在2015-2017年促成54家企业在新四板挂牌,4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为增强民营企业创新能力,她组织企业家开展各类培训活动,近三年累计组织企业培训18场,培训人数超1800人次。

光阴荏苒,初心不变。甘露数十年如一日奋斗在梧州工业战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扎实工作、认真履职,深受企业信任和尊重。她连续六年年度考核评级优秀,两次记个人三等功,去年她还获评为“2018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上报工作优秀个人”。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