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妹子陈柏呈从小喜爱弹钢琴,通过专业学习与苦练,逐步走向世界音乐艺术的殿堂
在钢琴音乐中拥抱梦想
2019-08-05 09: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2018年4月26日晚上,在灯光绮丽的上海音乐厅,一位土生土长的梧州妹子以优雅的钢琴弹奏,与中国著名指挥家侯润宇、华东师范大学交响乐团共同合奏,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今年6月,这位梧州妹子从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毕业,并获得了保送研究生资格。这位梧州妹子的名字叫陈柏呈,浓眉大眼、举止优雅的她流露着一种艺术的气质。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陈柏呈与钢琴的结缘,还要从她3岁的时候说起。那时候,她的一位邻居姐姐在学钢琴,她也跟着去上课。“第一次见到钢琴,感觉像个大玩具。”陈柏呈说,自己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弹钢琴。后来,陈柏呈入读梧州市振兴小学,依然利用课余时间坚持学习弹钢琴。小学六年级的时候,她通过录制现场弹奏视频并报送组委会的形式,参加2009年第七届俄罗斯国际少年音乐大赛,并获得了优秀演奏奖。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梧州一中读初中和高中时,陈柏呈一边刻苦练琴一边钻心读书。特别是高中阶段,她每周末坚持到广州的星海音乐学院学习钢琴,她的妈妈莫健华也陪伴左右。为了鼓励女儿学习好钢琴理论知识,在女儿的钢琴课上,莫健华也认真记下了几本厚厚的笔记。

不忘初心追求梦想

2015年,陈柏呈顺利考取了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人人都是向往舞台的强者。陈柏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对音乐的深刻理解,摘得华东师大音乐学系协奏曲比赛钢琴组桂冠,从而获得了在2018年登上上海音乐厅舞台的“入场券”。

能够在学生时代登上众人歆羡的上海音乐厅舞台,这段经历是珍贵的。当时,莫健华也到现场观看了女儿的表演。“全场观众都站起来热烈鼓掌,女儿退回后台后,掌声依然不断,女儿两次返回舞台再次致谢。”说起女儿当时的演出,莫健华满脸自豪。

这样的一场音乐会并不是陈柏呈理想的终点,走向世界音乐艺术的殿堂、分享美妙音乐,才是她不懈追求的梦想。2018年8月,陈柏呈如愿以偿来到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了亚洲国际音乐大赛总决赛。在高手云集的舞台上,陈柏呈沉着冷静、挥洒自如,任凭动听的乐声在指间流出。最终,陈柏呈脱颖而出获得了总决赛钢琴青年专业组第一名。

大学期间,陈柏呈还取得了很多成绩,亚洲国际音乐大赛亚洲钢琴总决赛青少年专业组铜奖、第三届中美国际钢琴比赛南宁赛区青年组一等奖、长江钢琴·小金钟全国高校钢琴大赛高校组学生钢琴独奏国赛入围奖等。但是,对于她而言,奖项荣誉并不重要,因为她只是希望通过钢琴分享音乐的美妙。她说:“我想今年年底能带上我在华东师大的导师和同学来梧州举行钢琴音乐会巡演,让梧州的父老乡亲能欣赏到更高水平的钢琴音乐。”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