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抽检11家月饼生产企业
检验结果预计在7个工作日内公布
2019-08-16 10:5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刘颖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黎海平 刘颖)距离中秋佳节还有一个月,不少月饼生产厂家已经加大马力生产。为了维护市民的食品安全,8月15日上午,万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梧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组成联合抽检组,对万秀区范围内的月饼生产企业开展监督抽检。

联合抽检组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伍仁叉烧月饼,进行密封送检。记者 谢韵 摄 

在梧州桂香苑食品有限公司的月饼成品车间内,一边是工人们忙碌着打包成品月饼的场景,另一边则是堆成如小山般高的成品月饼。联合抽检组的工作人员随机挑选了8月11日生产的伍仁叉烧月饼12个,用塑封袋分两袋密封打包,其中一袋月饼用于送检,另一袋作为留样。随后,联合抽检组来到梧州鸳鸯江食品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生产的月饼馅料进行抽样检查。

据万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生产股负责人马泽灏介绍,此次对万秀区的11家月饼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抽检,主要的检验项目有菌落总数、大肠杆菌指标、食品添加剂使用等17项。抽样检验结果,预计在7个工作日内陆续“出炉”并向社会公布。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到有经营资质的场所购买月饼,购买时要留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信息,以及月饼包装是否完好;如果月饼包装出现漏气现象,该月饼的菌落总数可能已经超标。市民如果发现月饼有质量问题,可以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