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供应安全
周成方来梧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2019-08-16 11: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8月15日,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到我市调研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陪同调研。

当天,周成方一行来到梧州市新利畜牧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该企业是国内首家从公猪站、配种妊娠、产房、保育到育成环节全程采用空气过滤工艺建设的猪场。周成方叮嘱企业要继续加强管理,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在梧州亿人家畜定点屠宰场,周成方查看生猪屠宰检疫台账,了解检疫实验室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屠宰场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措施情况介绍。周成方指出,屠宰场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严格生猪入场查验,确保市场猪肉供应质量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成方听取桂林市、梧州市、贺州市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汇报,对各市扎实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周成方强调,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部门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尽快加快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要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对生猪养殖、收购、运输、屠宰、销售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要严厉打击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乱丢弃病死猪、私屠滥宰、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正面引导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热点。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推动生猪养殖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生猪生产,增强生猪及肉制品供应能力,维护市场秩序的稳定运行,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

全桂寿在表态发言中说,梧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把非洲猪瘟防控作为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抓好认识提高、抓好责任落实、抓好措施执行,严格调运监管,严密防范疫情传入,坚决守好广西东大门。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王琛、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陈一平、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梁纪豪一同调研;桂林市副市长雷声,梧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贺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史凤军汇报相关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