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最快一笔支付仅五分钟完成
市本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创下三个“广西第一”
2019-08-17 08: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隽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隽)近年来,我市围绕建设“数字财政”目标,稳步推进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在全区创下最快全面上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最短时间实现电子对账系统正常运行、最早取消电子和纸质凭证“双轨运行”的三个第一。

我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自2017年7月启动以来,同年完成试点,2018年完成系统优化、制度配套建设、硬件采购、培训以及与各代理银行的联调测试等工作。今年1月1日起,市本级所有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的预算单位全部实行支付电子化,成为全区最快全面上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城市。

电子对账工作做得好与否直接决定电子化改革的成败。市财政局总结改革经验,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完善系统各项功能。经中国人民银行、代理银行、软件实施公司半年多的配合和调试,我市电子对账系统运行稳定,业务运转顺畅,率先达到自治区财政厅电子对账的工作要求。市本级电子化对账系统从测试、上线到正常运行只用了9个月时间,是全区最短时间实现电子对账业务的地市,为电子化支付提供了强有力安全保障。

为保证资金安全,电子对账系统上线初期采取了电子和纸质凭证“双轨运行”模式。半年来,市财政局通过全面上线电子对账系统,制定出台系列配套制度,夯实支付电子化管理业务安全高效运行的基础。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今年6月市本级成为全区第一个取消“双轨运行”的地市,标志着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据统计,6月17日至7月25日,市本级国库集中支付全过程电子化业务共支付7552笔,金额10.51亿元。截至目前,最快的一笔支付数据从单位录入凭证到资金支付成功仅需5分钟。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