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新兴二路车辆何处掉头才合规?
交警部门就市民对通行指引的疑问进行释疑
2019-08-18 09: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蔚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李蔚怡)自新兴二路京梧段进行提升改造后,道路交通秩序得到规范,道路也更为通畅。但道路改造后,有市民对于路口掉头的方式有所疑惑,例如车辆在新兴西环路口是否能左转掉头,车辆在施划有明确掉头方向处逆向掉头是否违规等。对此,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进行了相关释疑。

“从金湖北路与新兴二路的交叉路口驶出,想要左转到京梧市场方向,是否可以在新兴西环路口掉头,还是得到大塘小学对出路段再掉头呢?”金湖北路至新兴二路是市民刘女士日常上班的必经道路,她需从金湖北路驶出新兴二路,再掉头经新兴二路往京梧市场方向驶去。但由于新兴二路与西环路交叉处的红绿灯路口并无可掉头或禁止掉头的标识,刘女士对车辆可以在哪处掉头很是疑惑,而这也是不少家住金湖北路市民的疑惑。

记者在新兴西环路口走访发现,新兴二路与西环路交叉处的红绿灯路口只有左转指引标志,并无掉头指引标志,而往左前方行驶至大塘小学对出路段时,路面才有掉头标识。记者现场见到,有车辆直接在红绿灯路口掉头往京梧市场方向行驶,也有车辆是驶至大塘小学对出路段的虚线处才掉头行驶。对此问题,交警支队秩序科释疑称,该处红绿灯路口并无禁止掉头标识,驾驶员可以选择在红绿灯路口掉头,也可驶至大塘小学路口对出路段掉头,但不可在斑马线处掉头。

另外,道路提升改造后,在新兴二路京梧段新增多个掉头位置,例如梧州日报社对出路段、京梧市场对出路段等,均有专门可掉头的位置,且掉头处路面施划有明确的掉头标识。但近段时间,有市民反映称,有不少两轮车在明确掉头方向的路口逆向掉头,容易与对向车流发生擦碰,突然冒头的两轮车更令正常行驶的车辆难以“预防”。对此情况,交警支队秩序科也提醒市民,逆向掉头属于逆向行驶性质,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一经查获将被依法处罚。交警部门呼吁市民依照方向指引,在指定路口掉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