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错开高温科学施工保进度
长洲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19-08-17 08: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史秋兰 梁世霸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史秋兰 梁世霸)连日来,我市高温持续,但长洲区内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科学组织施工,继续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8月16日上午,在位于长洲区儒隆隧道西侧的梧州市御筑世贸城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手着长袖套,顶着炎炎烈日在户外进行项目一期2号楼基建施工,钢筋在太阳的暴晒下温度高得烫手。梧州市御筑世贸城项目以品牌汽车销售为主导,集餐饮业、办公住所、仓储等,打造满足市场需求的商业综合体,该项目工程主管梁伟钊告诉记者,为按计划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施工安全,施工单位错开高温段,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施工方式,施工时间为早上六点半到十点半,下午三点半到七点半,“现在只要不下雨,我们都会抢抓晴天加快项目建设,齐心协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梁伟钊说。

在广西宏威农产品综合交易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施工同样一派繁忙。作为重点攻坚项目之一,宏威项目施工团队的攻坚劲头更足。走进该交易中心,记者看到项目一期鸡、鸭、鹅等活禽批发中心已正常经营,各家商户正紧张地忙碌着。而在项目二期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忙着铺设地下污水管网,几台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在高温天气下作业,许多工人早已汗流浃背,但手上的活儿一点也没松懈。广西宏威农产品综合交易中心项目总经理黄森表示,现在项目建设氛围很好,我们会督促施工单位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项目二期办公楼和水产中心建设,全面完成宏威市场整体搬迁。

立秋过后高温天气持续,眼下,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博览中心、摩天岭六堡茶海项目等长洲区重大项目,以及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市商贸物流园区等重点园区的开发建设场地,大批建设者头顶烈日战高温抓紧施工,全力以赴保建设、保进度。在保证项目建设质量的情况下,许多施工单位实施人性化管理,合理调配日间施工时间,缩短工人户外作业时长,避开中午烈日暴晒,并给工人分发防暑药品、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食品,最大限度保障工人施工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