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结对就业教育“三帮扶”
龙圩区“两新”组织助力脱贫攻坚
2019-08-18 09: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梁艳秋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梁艳秋)“现在我每天有100元收入。”近日,龙圩区大坡镇坡头村贫困户莫伟志在村中的茶园工作,对今年脱贫充满信心。坡头村在梧州市天誉茶业有限公司带动下,开发了3000亩茶园,让320户贫困户通过茶叶采摘、加工获得稳定收益。

近年来,龙圩区“两新”组织深入开展“党旗领航·助力脱贫”活动,通过结对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的“三帮”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取得良好效果。

该区30多家企业与26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开展爱心帮扶、公益暖流等活动20多场次,累计筹集帮扶资金与物资40多万元,受益贫困群众5000多人。为贫困村捐资建路、安装路灯,改善了乡村交通状况,解决群众出行难题。

而且,企业积极帮助贫困村谋划产业发展,实现贫困村劳动力向外转移就业。龙圩区龙头企业分别在坡头村、寨中村承包1780亩山地种植茶叶,目前已投资2100万元,为50多户贫困户解决就业问题,并通过租赁土地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龙圩区还积极引导企业扶贫与扶智同步推进,组织15家爱心企业及其党支部到9所中小学校开展“圆梦1+1”等爱心公益活动15场次,联系帮扶贫困学生50多人次;在5个贫困村实施捐资助学活动,捐赠价值6.5万元的图书、桌椅、书柜等爱心物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