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监管更科学 执法更有效
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加强扬尘治理工作
2019-08-20 10: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冯志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冯志龙)今年以来,我市通过深化“互联网+工地监管”、开展在建工程扬尘治理联合验收、实行道路联合突击执法检查等方式方法,加强在建工地和“泥头车”撒漏等扬尘治理工作。

针对传统建筑工地扬尘、噪声监管和取证难等问题,我市加快“智慧工地”平台建设,依托环境监测监控系统和扬尘噪声采集设备,对施工现场附近PM10、PM2.5、噪声等环境指标数据进行实时监测记录,实现对工地施工的科学管理。今年以来,监测监控系统共发出预警两百多次,促进85个工地对抑尘措施进行整改提升。目前,纳入监控的施工项目PM2.5和PM10日平均指标分别为39.25、47.92,数值控制在规定要求范围内。

近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对房建市政工程扬尘治理的联合验收。其中,美的·中央广场项目因工地出入口硬化、自动喷淋系统、施工区域洒水设备和工地外封闭围挡等扬尘治理设施较为齐全,抑尘效果较好,通过验收,成为典范。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说,联合验收可激发责任单位的工作积极性,有利于形成扬尘治理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对一批房建市政工程开展扬尘治理验收工作,促进我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水平再提升。

与此同时,我市开展扬尘治理联合执法行动也更有针对性。市住建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交警支队、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等部门对道路沿线渣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强化车辆运输的过程监管。在8月份的突击执法中,有关部门就查处覆盖不严密、存在撒漏现象的违法违规车辆3辆,进一步遏制因渣土撒漏污染道路、影响市容的现象。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