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消费 >>正文
     
二手奢侈品电商兴起真假依然是谜
2019-08-21 10:37    每日商报   

(资料图片)

近年来,随着共享经济的盛行,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也逐渐有了自身的市场和消费体,但打着“价格实惠”的二手奢侈品平台依然存在真假辨别的问题,以及缺少品牌鉴定的权威性。

二手奢侈品交易真假难辨

记者查了下现有的线上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发现种类繁多,有包括心上、寺库、红布林、只二等众多平台。“我看了好多评价,都有说假货的,还有卖家说平台把专柜正品鉴定成假货,把假货鉴定成正品的。”本想找个靠谱二手平台的小廖看了众多评价后感叹,“虽然说可以比正品便宜好几千,可我也不想花个几千买个二手还是假货呀!”以Prada为例,官网上的单肩包价格基本都要上万元,而在只二app上Prada单肩包价格最贵的是Prada牛皮通勤简约手提包,售价19500元,其余的在1000元左右到上万元不等,然而同类型的GUCCI腰带在海购平台价格是2799元,在心上平台却是3500元,因为二手交易平台个人卖家较多,所以产品定价也较为混乱,甚至会出现二手商品标价甚至成交价高于全新商品定价的现象。

记者发现,现有的线上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对正品鉴定标准较为混乱,难度也较大。“目前奢侈品鉴定没有国家认可的专业机构,也没有正规的国家标准,行业乱象比较严重。”业内人士说,目前国内的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主要有自建鉴定团队和第三方机构合作两种。而记者在网上搜索奢侈品鉴定,就跳出了众多鉴定商家,鉴定价格在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即使号称拥有自建鉴定师团队的心上,也遭遇过信任危机,记者翻看了一下评价,就有不少质疑的声音。

消费者的信任度建立难

在逛二手奢侈品平台的过程中,小廖还有一个疑惑:平台是如何评定二手商品的成色鉴定评级的。记者调查了4家现有的二手奢侈品交易平台,发现目前对商品的成色鉴定评级也较为混乱,如寺库app,用S、A、AB、C等等级区分产品新旧,等级越靠后,代表划痕等使用痕迹越明显;心上、只二等平台则用95成、9成新等方式来评定;另一家平台红布林则用N、Ns、S、A、B、C等6个成色评级标准。当记者询问心上客服成色是如何评定时,客服回复是由鉴定师判断。就如正品鉴定一样,成色的评定也是由人工判别,而且由于每个平台的差异性,对奢侈品的成色评定始终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此外,在寺库app上,一些商品也没有打上“二手”字样,和新品的区别仅是在商品介绍页面上用字母来表示是否是二手,很容易让消费者误以为是全新商品。

在商品供应链上,闲置奢侈品因为数量和品类的单一,如何确保足够量的商品在线售卖也是平台需要考虑的。心上创始人兼CEO董博文也坦言,心上的货源主要来自专业商贩和纯个人,目前的供应链比较分散。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二手奢侈品市场供应链极其分散,如何更好整合供应链,是二手平台需要长期打磨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二手奢侈品行业并没有像二手车等其他二手市场大爆发的原因之一。

目前国内一些较为成熟的电商平台,在售卖海外奢侈品时也难逃被质疑假货的信任危机,作为刚刚起步的二手奢侈品电商交易平台如何获取消费者信任,目前看来仍旧很难。

(据《每日商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