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大润发梧州店沙虾(淡水)样品被检出抗生素!
2019-08-24 12:13       黄祎婧

 

梧州零距离讯 近日,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9年第2期)。信息显示,近期,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梧州市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薯类和膨化食品、罐头等11类食品13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9批次,不合格5批次。


  其中,不合格样品分别来自梧州市润良商业有限公司、梧州市红岭路7号“福兴时代广场”9号楼一层G10号摊位、藤县永丰商贸有限公司、岑溪市恒盛商贸有限公司建材市场D区第1-3号商铺,涉及的食材包括沙虾(淡水)、香蕉、土鸡、鲜湿米粉。样品不合格的原因有吡唑醚菌酯值超标、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大肠菌群超标等。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该样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企业信息显示,梧州市润良商业有限公司即为大润发梧州店。 

  TIM截图20190823173052.png



  TIM截图20190823174244.png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详表截图 来源: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据了解,呋喃唑酮是一种硝基呋喃类抗生素。呋喃唑酮为广谱抗菌药,对常见的革兰氏阴性菌和阳性菌有抑制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将呋喃唑酮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


  信息显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内相关县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黄祎婧根据中国质量新闻网、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整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