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反映革命历程 讴歌奋斗精神
我市选送作品获广西第十一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二等奖
2019-08-27 09:48    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广西第十一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决赛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梧州市参加决赛的作品《梦想照亮新时代》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广西第十一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初赛于今年6月启动,全区各市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诵读比赛活动,通过层层选拔,各市评选出一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对20支参赛队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据梧州朗诵专业委员会主任冯宇红介绍,本次梧州市参加决赛的作品是从梧州市2019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的优秀作品中选出来的,再由参赛中获奖的6名优秀选手组成梧州代表队进行演绎。这6名选手来自不同单位,分别是覃泰华、覃芍妮、马林凡、蔡林峰、康婵、李奇。他们当中,既有身经百战的朗诵高手,又有爱好朗诵的新手。

覃泰华是《梦想照亮新时代》的创作者,也是演绎者。据他介绍,作品以1935年革命烈士方志敏在狱中写下的遗书《可爱的中国》为创作蓝本,揭露了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种种罪行,展示中国革命的光明前景。作品运用时空穿越的创作方式,通过老同志(历史见证者)和当代青年深情地向方志敏讲述中国的昨天和今天,讴歌了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舍生取义的精神,以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

据悉,9月5日,梧州市代表队将前往凭祥友谊关参加“我和我的祖国”——第十一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全区展演和颁奖仪式,演出实况录像将于中秋节期间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播出。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