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90后重“装修颜值”
注重风格同时也应注重质量
2019-08-29 16: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王川/文

秋天将到,气温也将逐渐下降,家装旺季即将到来了。记者走访家装市场了解到,目前,90后俨然成为了家装的主要消费群体,他们青睐于新的装修风格,同时也倾向于选择更为省力省心的整装方式。

年轻消费者青睐简约风

随着90后进入成家立业的年龄,购房刚需逐渐显现,他们也同时成为了装修市场的主力军。90后李先生说,在外打拼多年后,还是更愿意在家乡发展,可以照顾家人,因此他回梧州购买了一套房子,并于近日开始进行装修。记者走访家装公司发现,今年以来顾客的年龄层逐渐趋于年轻化,80后和90后已成为家装市场的两大主力消费者。

90后消费者谢小姐表示,9月她的新家将会进行装修,她的家装更倾向于简约风,就是用以少胜多的设计理念,通过留白,减法的设计,呈现出一个温馨,优雅的家居环境。她表示现在工作压力大,每天回到家只想放松休息,清新简洁的配色更让心情愉悦。

南国鼎峰装饰总经理余林林告诉记者,以前是父母替儿女装修,现在90后们都是自己决定装修风格。记者走访了多家装修公司,业内人士普遍表示90后群体比较倾向于 “现代风”“极简风”。从视觉感官上,就是由千篇一律变得精致个性,多用黑、白、灰等中间色为基调色,通过色块来表现内涵,如橙色等暖色调表现家居的温暖,红、黄、蓝、绿等相对跳跃艳丽的色彩提升感观刺激等 ,从功能上,则更加注重经济实用。

重颜值依然要注意内涵

90后的消费者更喜欢颜值高的个性化设计,尤其是网红家装。采访中,他们多半都表示对颜值更为重视,对装修用材、工艺等并不了解。92年出生的谭小姐的新家即将开始装修。谭小姐表示,她在网上看了不少装修,被效果图吸引,决定照搬。但对于选择何种材料以及具体细节,谭小姐表示一无所知。

好莱客室内设计师吕炜杰介绍,优质的装修才能给未来带来健康的生活环境,家装除了颜值高以外,更应该重视的还是环保和品质,因此消费者选择装修风格的同时,还要注意装修的用材。

梦居装饰总经理明志刚告诉记者,90后消费者多数有“怕麻烦”的心态,因此建议消费者可以选择整装的装修方式,这样就可以从设计图纸到硬装,全程交给专业的团队去打造,一来节省时间,二来如果出现了问题,可以及时找到问题根源以及负责此环节的工人,从而更快更好去处理。

同时,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家装材料和选择家装公司的时候,消费者也须多考察多观察,不要因为怕麻烦、过分追求风格和经济实惠,而忽略了质量和口碑。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