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藤县森林公安一个月内破获涉林刑事案件15起
2019-08-29 16:42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日友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日友)8月28日,记者从藤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自今年8月1日开始,该局组织全体民警结合“绿网·飓风2019”专项行动,全力开展破案攻坚。截至目前,该局已破获15起涉林刑事案件。

据了解,2015年7月7日,在藤县塘步镇六坊村塘冲山发生一起失火案。经聘请相关部门进行鉴定,过火有林面积达70亩,藤县森林公安局对此立案侦查。经侦查发现,住塘步镇六坊村旧环组的龙某生有犯罪嫌疑。2019年8月8日,龙某生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其烧田边草不小心引发山火的犯罪事实。藤县森林公安局遂对龙某生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如果说龙某生引起山火破坏林木是无心之举,那么王某石和陈某森非法采石的行为,就是对生态环境的故意破坏。2019年3月11日,藤县林业局稽查队在巡查中发现,有人在藤县太平镇石夏村茶园塝(地名音)非法采石,初步估算开采面积有50亩左右,并将该案移交藤县森林公安局。

3月25日,藤县森林公安局对此事立案侦查。办案民警经查发现,家住贵港市平南县的王某石和家住藤县濛江镇的陈某森有犯罪嫌疑。经追查,藤县森林公安民警于7月10日在南宁将犯罪嫌疑人王某石抓获,并于8月15日对其执行逮捕。目前,另外一个犯罪嫌疑人陈某森在逃,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藤县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1日至8月28日,藤县森林公安局共破获15起涉林刑事案件,包括失火案2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2起,盗伐林木案1起,滥伐林木案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刑拘7人,取保候审17人,逮捕2人,起诉3人。此次破案攻坚行动,大力震慑了各类涉林违法犯罪分子,遏制了各类涉林案件的发生,是对该县生态环境的有效保护。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