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村容改善 盼头更多
苍梧县木双村大造自然村积极开展“三清三拆”工作
2019-09-05 11: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英琪 陈印孚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英琪 陈印孚)自开展“三清三拆”工作以来,苍梧县木双镇推广“先行先试、以点带面”方式,力争每个村都有村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其中,木双村大造自然村有效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村民踊跃捐款,投工投劳自建宜居家园,在村里设置了游乐区、小花园等,村容村貌得到提升。

8月29日,初秋的清晨,苍梧县木双镇木双村大造自然村已经有了丝丝凉意。一早起来的大造自然村村长、木双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陈沛雄心情舒畅。“一大早在村里遛遛弯,这里走走,那里瞧瞧,越看心里越有盼头。”陈沛雄说。

“这个地方原来杂草丛生,竹子茂密,村民们就地取材,用竹子做成了秋千,竹房子和小公园”“此处原来是村里的垃圾堆,全村的垃圾都往这里倒,村民投工投劳把垃圾堆清理干净,还进行了绿化”……沿着村道,陈沛雄一边走,一边向记者介绍村中的点滴变化。

为顺利推进“三清三拆”工作的开展,在大造自然村“三清三拆”中担任小组长的陈沛雄一方面以身作则,清理了自己家房前屋后垃圾,并拆除了旧柴房,另一方面则积极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其间,他遭遇了一些村民的不理解。大造自然村村民陈锦平说:“村里的道路要扩宽就要村民让出土地,有个别村民不理解,提出要给钱才给地,有的村民还出言辱骂。对于这些,他都忍住了。”

在陈沛雄的努力下,渐渐地,反对的声音少了,支持的声音多了,大家都愿意为村容村貌的改善出一分力。在大造自然村村委的宣传栏上,两张大红纸上密密麻麻地写着大造自然村乡村振兴捐款名单:木双村村委3000元、王剑华1100元、陈石比700元、木双中心校支持水泥2吨……

陈沛雄介绍,为了解决乡村振兴建设的资金问题,他向乡村振兴理事会提议,由小组每户集资,各人自愿捐款的形式,筹集乡村振兴建设资金。而他自己先行集资400元,捐款800元。在他的带领下,村民纷纷发起集资和捐款,村里共筹集到资金44600元,集资和捐款所得费用已经全部用于“三清三拆”及风貌改造的工作中。

如今的大造自然村已经是木双镇“三清三拆”示范点,村容村貌提升效果显著。据统计,在整个提升工作当中,村里拆除危旧房屋、猪栏等10多处,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草60吨,砍伐周边竹子6000多棵,清理荒地复垦4亩,平整扩宽道路500米,清拆工作基本完成。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