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逾九成事项可网上办理
我市大力推进数字政务建设优化政务服务水平
2019-09-05 09: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陈美芬)“下班时间也能打印证明,还不用排长队,很适合我们上班族!”9月3日下午6点多才抵达市政务服务中心的陈女士,来到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身份证放在自助查询机上,按照屏幕提示,用不到两分钟,便打印好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材料。

近日,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开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分批引进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建设及市公安局、不动产登记、银行等自助终端入驻。目前第一批自助服务终端机、自助取件柜已到位,可以实现自助缴费、自助查询、自助打证等。此外,我市在三个城区及各工业园区开设了便民自助服务点,引导各单位将高频事项通过自助服务机进行办理,减少群众到窗口排队次数,同时与线上服务保持紧密的业务联动,充分发挥信息跑腿作用,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数字政务建设,推广网上办事,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为充分利用互联网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我市在去年“一事通办”改革的基础上,各相关单位对全市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再次梳理,按照“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原则,要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事“应进必进”。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组织技术力量,对各政务服务相关单位及各县(市、区)进行“网上办事”业务大轮训大指导大答疑,确保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申报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我市市级政务服务事项1289项,开通网上办理的有1265项,占比98.14%;县(市、区)级政务服务事项5233项,开通网上办理的有4944项,占比94.47%。

在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的同时,我市积极配合自治区做好一体化平台使用前有关工作。8月10日起,我市正式使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群众足不出户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大厅上传资料,申请办理业务。审批结束后,相关的审批结果自动显示在一体化平台,各监管部门登录一体化平台,就可以查找到审批信息,便于及时进行监督管理。目前,我市正加快数据交换平台建设,让各个政务部门间数据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协同联动,实现跨部门数据流动,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的整体效能。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