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整合节庆活动 推动文旅融合
长洲区长洲镇“印象泗洲汇”系列活动人气足
2019-09-16 11: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莫思铭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莫思铭)为了更好地发展泗洲特色旅游、推动集体经济促脱贫攻坚,9月15日,长洲区长洲镇以中秋节假期为契机,在泗洲村开展“印象泗洲汇”系列活动,吸引了各方游客汇聚泗洲村听下俚歌、品特色小吃。

9月15日上午,台上演员以一曲下俚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拉开了当天活动的序幕,原生态的歌声在泗洲村青山庙前响起,不少村民和游客聚在舞台前饶有兴致地观看表演。“下俚歌是泗洲村悠久的文化历史,也是古朴民风魅力的展现。”舞台下,市民黄先生说,泗洲村离市区不远,趁着中秋节假期的最后一天,他带着家人来这里游玩,没走多远便被下俚歌给吸引住了。

舞台上,下俚歌舞精彩上演;舞台下,艾糍、芋头糕、豆腐花等泗洲村特色小吃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品尝。“这次我们除了为游客准备了免费的泗洲村特色小吃,还设置了展位,对长洲镇的蜜枣、腊制品和百香果等扶贫农副产品进行展销。”长洲镇副镇长黎婧玥表示,该镇希望利用节庆氛围,举办系列活动,展现泗洲村丰富的文化资源,扩大游客资源,同时吸引更多投资商的目光,考察新项目,带动泗洲村的旅游产业和长洲镇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达到以文促旅、文旅融合,巩固脱贫成效的目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