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民反馈事项办理不顺畅
市行政审批局公开道歉并立即整改
2019-09-17 09:3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刘钊夏)“经过深刻反省,审批君觉得有必要向阿成先生,以及跟阿成先生一样有过同样查询经历的申请人,致以诚恳的道歉!……”近日,市行政审批局的一封公开道歉信引发关注,不少市民认为这是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敢于担当的表现。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部门了解到,近日,市民阿成(化名)在办理企业变更手续时需要查询企业档案,但当天阿成跑了两个部门且办理不顺。为此,阿成向市行政审批部门反馈意见。经查,阿成反馈的每周只有星期二、星期四两天开放查询(政务中心上午开放查档业务,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午开放查档业务),2017年9月之前的档案到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9月起的档案到政务中心查询,且打印需自带A4纸张等问题属实,造成群众查询档案不便利。

在接到反馈意见的当天,市行政审批局向阿成诚恳道歉并立即进行了整改,即日起工商企业档案查询时间由每周二、周四上午,调整为法定工作日上班时间均可查询,申请人只需携带相关资料前来便可,无需再自带A4纸张;同时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业务对接,尽快完善档案系统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无需申请人跑两个部门,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首问负责制,共同提供对外查询服务。此外,各县(市、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机构、市各有关单位同步组织开展专项自查自纠行动,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在对部门公开道歉点赞的同时,市民也认为整改到位更为重要。为此,市行政审批局局长王鹏表示,阿成先生的意见反馈,表明我市政务服务工作仍存在办事流程不够规范,信息共享难、业务协同难等问题。市行政审批局将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再次梳理优化,从“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在追求审批提速的同时,推出更多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举措,并同步优化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查询相关工作,切实增强办事企业和群众对我市营商环境的信心。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本以为一个小小的反馈会石沉大海,没想到却引起了部门重视并立即整改,我感到很意外,也很惊喜!”9月16日,记者电话连线阿成先生,他对市行政审批部门不回避问题,主动通报处理意见,马上整改的做法点赞,并表示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在梧州发展的信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