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
我市举行张富清英雄事迹情景报告会
2019-09-17 09: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9月16日下午,“党的好战士——张富清英雄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市文化展览中心大剧场举行。来自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园区、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的党员干部,以及建行梧州分行的干部员工共670人,共同聆听英雄事迹,一起贴近英雄的初心。

本次报告会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建行梧州分行承办。报告会分为“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通过朗诵、评论、视频、同期声的精彩演绎,立体化呈现了老党员张富清深藏功名六十载、不忘初心守本色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他谦和清廉、无私奉献的党员、军人形象。

战争年代的英雄,建设时期的榜样,更是新时代的楷模。聆听完报告会后,梧州市勤工俭学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黎观辉心潮澎湃,他说,自己曾在部队当过17年兵,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为有张富清同志这样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优秀前辈感到自豪和骄傲。“角色转变了,但本色不变、初心不变。”黎观辉表示,今后将把张富清同志甘于奉献的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带动更多党员向榜样学习、与先进对标,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老英雄张富清对事业的热忱和执着、对名利的淡泊和无我,深深感染着我。”市公安局民警肖浩翔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在工作中对照典型找差距,不断增强自身本领,积极投身到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中来,当好平安梧州建设的 “守护人”。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召唤担当。聆听完报告会后,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让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既激励了精神,又洗礼了灵魂。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从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养分,以榜样的力量砥砺前行,在深学细学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梧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95岁高龄的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的一名战士,在解放战争中曾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转业到湖北最艰苦的山区工作。60多年来,他从不把自己的事迹对外宣扬,直到2018年进行退役军人信息采集时,他的英雄往事才重现在人们面前。日前,中共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中央宣传部授予张富清同志“时代楷模”称号。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