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以茶叙缘促发展  共兴两地茶产业
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叶交易会闭幕
2019-09-20 09: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董鹏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董鹏)9月19日,2019桂台(梧州)茶叶交易会落下帷幕。茶叶展销、民间斗茶大赛、茶文化作品展……茶叶交易会期间的多项活动,为桂台两地茶企提供了营销平台和交流平台。

以茶会友情意浓

本次茶叶交易会展区分为梧州六堡茶展区、台湾茗茶展区、桂茶展区和茶文化交流区四个展区,共容纳过百家来自桂台两地的茶企。在梧州六堡茶展区,多家茶企在现场展示泡茶工序,每一个泡茶的步骤都蕴含着浓浓茶韵;在台湾茗茶展区,台湾茶企不仅展出了当地具有代表性的高山茶,还展出了柴烧茶器、铁艺茶壶等多种产品;在桂茶展区,参展商展出了昭平红茶、柳州三江茶、凌云白毫等广西名茶,以及钦州坭兴陶等茶具。此外,展会期间举行的茶艺表演和民间斗茶等精彩活动,也弘扬了桂台两地茶文化。

两地茶企在宣传品牌、传播文化、展销茶叶之余,以茶会友,结下了深厚情谊。台湾贵族国际茶业有限公司展位的负责人李木景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不仅在展位里向观众展销茶叶,还趁休息时间到梧州六堡茶展区,与梧州多家六堡茶企进行了交流。“这次交易会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我可以与梧州茶企探讨营销、制茶工艺等各方面的知识,也可以深入交流两地茶叶市场情况。”李木景表示,他购买了一批六堡茶带回台湾,打算送给家人好友品评,推广六堡茶文化。

茶叶展销受欢迎

“这次我们在茶叶评比大赛上获奖的茶叶全部卖完了。”李木景介绍,交易会期间,他从台湾带来的多款高山茶受到了梧州市民的喜爱,其中,在茶叶评比大赛上获奖的阿里山乌龙茶已经售罄。

本地茶企的销售量同样可观。梧州市中茗茶业有限公司展位工作人员钟女士介绍,此次参加展销的产品中,该公司的2012年金奖六堡茶大受欢迎,三天下来,前来咨询、购买的市民不少,展销情况喜人。

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茶叶交易会在梧州召开,持续加深了桂台两地茶企之间的了解和合作。通过此次展会,广西梧州市茶业商会与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达成了海峡两岸六堡茶、乌龙茶产销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共同拓展市场。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构建交流与产销的合作平台,推动双方产品市场拓展、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此外,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忠信茶行也达成了“茶船古道”系列产品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提高梧州茶企在全国茶商、投资者、消费者中的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