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品茶香叙茶缘论茶道谋发展
六堡茶产业科技创新与合作高峰论坛在邕举行
2019-09-23 10: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南宁讯(记者 李欣鞠)9月22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茶船古道”——六堡茶产业科技创新与合作高峰论坛在南宁举行,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品茶香叙茶缘论茶道,共商茶产业发展。

市领导全桂寿、李杰云、蒋海东、吴浩岭、姜云飞、苏颖、莫永东,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粟坚参加论坛。

受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委托,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代表梧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梧州六堡茶是中国历史名茶、四大黑茶之一,也是自治区重点支持发展“千亿元茶产业”中的重要组团。近年来,梧州市围绕打造百亿元六堡茶产业,始终注重科技创新,始终坚持品种、品质、品牌、品味一体化塑造,构筑起六堡茶产业发展体系、质量认证体系、品牌保护体系,全产业实现综合产值55亿元,梧州六堡茶品牌价值达到23.4亿元,位列全国黑茶产业第3名。我们将持续推进六堡茶产业科技创新,着力构建茶产业技术转移协作网络,加快六堡茶领域的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人才建设,努力实现六堡茶从茶园到茶杯全产业链数字化生产经营管理,不断提升“梧州六堡茶”公共品牌和“茶船古道”品牌知名度影响力,热忱欢迎各界人士到梧州品茗观光,投资兴业,合作共赢。

粟坚表示,自2016年开始,自治区商务厅和梧州市政府联合开展了一系列六堡茶行销活动,借助“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分别在马来西亚、印尼、泰国1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大型六堡茶宣传推广活动,加快梧州六堡茶走出去的步伐,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梧州六堡茶是自治区重点培育的区域公共品牌,是推动广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品类,也是自治区商务厅广西特产行销全国的拳头产品,相信梧州六堡茶将不断挖掘传统工艺优势,加快科技创新,进一步开拓国内和海外市场,借助“一带一路”平台行得更快、走得更远。

论坛上,中国工商出版社事业发展部主任、副编审周萍作《地理标志与文化传播》专题报告,广西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韦静峰作《“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六堡茶产业科技创新与建议》专题报告,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原副主任、浙江永续农业品牌研究院副院长、杭州芒种品牌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庄庆超作《梧州六堡茶的品牌重塑与价值提升》专题报告。

论坛结束后,全桂寿、李杰云率队到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梧州市企业展区参观指导,详细了解展品特色和现场推介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参展企业仔细交谈,并指导参展企业创新产品宣传推介方式,加大洽谈合作力度。他们强调,中国—东盟博览会是展示自身发展优势和潜力、寻找差距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模式、广泛谋求合作和对接项目的重要平台。各县(市、区)、园区、相关部门和参展企业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自治区“东融”战略等机遇,拿出最好的技术和产品,聚焦比较优势广泛宣传推介,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洽谈和不懈的努力,争取更多的资金、项目、技术落地,充分展现梧州发展取得的新成果。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