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在这家平淡而温馨的小店里,吃出了家的味道
2019-10-12 16:45    梧州美食江湖   

最近读《板桥读书》:“天寒地冻食暮,穷亲戚朋友到门,先泡一大碗炒米送手中,佐以酱姜一小碟,最是温老温贫之具。”觉得很温馨,虽然炒米不是我们的特色,但是那种浓浓的人情味,却足以让人动容。

食侠小时候家中并不富裕,一家四口住在一房一厅的小房子里,每当清晨到来,睡梦中醒来的我便会闻到一股油盐面的味道,便知道妈妈已经做好了做早餐,等我们起床吃。

图片来源网络

一碗只加了少许油和盐的清汤面,偶尔加两根小白菜,看着寡淡,吃起来却滋味十足。这种平淡而温馨的味道,让我直到现在都十分怀念。

图片来源网络

没想到,前段时间无意中走进的一家早餐店,却尝到了熟悉的味道。

这家位于大塘菜市附近的早餐店,名叫圆点,招牌和装修风格跟我们印象中烟火气浓浓的早餐店有点出入,更像平时的烘焙店,很容易就忽略了。

怀着好奇的心态走入店中,发现店内只有一对母女在忙碌:妈妈冯姨和女儿阿颖。

进来一坐下,阿颖就给我倒了一杯茶,知道我第一次来,便贴心地介绍起了现有的菜品。

在厨房忙碌的两母女

点了一碗叉烧汤面,面汤清澈见底,无一点油星;几块叉烧躺在淡黄色的面条上,青绿蔬菜点缀其中。喝了口汤,清甜可口,没什么味精,但对于吃惯了外面重油重盐的食客来讲,这有点太过清淡。

老妈叉烧汤面

好在还有叉烧,据阿颖说,叉烧是她们自己做的。食侠吃了一块,味道还行,只是有点过火,吃叉烧吃出了猪肉脯的口感。

勺子里的像白开水一样的清汤

怎么说呢,烹饪水平还不稳定,但看得出很用心做,像极了记忆里小时候吃的面条。

食侠一边吃,一边与厨房的母女俩唠起了家常,阿颖告诉我:“因为我一直喜欢做饮食方面的东西,大学期间实习都会选择去餐饮行业实习。7月开了这家烘焙店,但发现早餐更加多人吃,所以便转型做了早餐和午餐。”

有其女必有其母,冯姨也是一个对美食非常执着的人,曾跑去饮食学校工作,就为了做一回特殊的旁听生,边工作,边“偷师”,学习烹饪技艺。

吃面期间,几位女子走进来,冯姨热情地说了一句:“来啦?你们的甜酒酿鸡蛋我已经准备好了,立马给你们端出来。”

甜酒酿鸡蛋

原来,这里的甜酒酿鸡蛋是很多女生的养颜首选,许多妹子会提起订好一碗,中午来吃。冯姨还会凭着丰富的饮食经验,给客人提供许多养生建议:坐月子该吃啥,熬夜吃啥,月经不调该吃啥等等……

食侠注意到,菜单上的品种还挺多,其中甜品和粥竟然是一天一款,绝不重复,问其原因,阿颖解释道:“平时回家吃饭,家里人都是直接把饭菜准备好,我们坐下来吃就行,所以我们也想给客人这种感觉,你进来坐下就有得吃;另一点是:证明我们的出品都是每天新鲜制作,不会过夜的。”

甜品和粥是一天一款,绝不重复

或许这家刚起步的小店味道还不算完美(个人感觉),但有一种味道很足:人情味很足。菜品清淡,服务热情,有种家人的温馨感,吃着舒服,心里也舒服。

或许这家刚起步的小店味道还不算完美(个人感觉),但有一种味道很足:人情味。菜品清淡,服务热情,有种家人的温馨感,吃着舒服,心里也舒服。

吃货“mj wang”:面汤清亮,味道鲜甜,颠覆了我对猪骨汤的认知,面里的叉烧虽然有点过了火,但是意外地有肉脯的口感,整体来说令人眼前一亮。

地址:广西梧州市长洲区吉祥路5号8号楼一层10号商铺荔苑阁对面

营业时间:上午7点至下午4点30分

总策划:刘CEO

推广:何掌柜

文字:食侠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