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六个乡村组团养牛致富
龙圩区大坡镇利用扶贫资金成立养牛合作社
2019-10-15 16:32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杨惠雯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杨惠雯)一年多以前,龙圩区大坡镇6个乡村利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成立龙圩区牛犇养牛专业合作社养殖摩拉水牛。该合作社通过发展低碳、生态、高效、健康的良品牛养殖基地,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提高全镇养殖业技术水平,带动全镇人民实现增收致富目标。

10月13日早上,在位于大坡镇政府东南面大城村的牛犇养牛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内,养殖场员工们正在忙碌地将闸草机碾碎的皇竹草铲到牛栏的食槽里。圈养的200头摩拉水牛体形高大,四肢粗壮,皮毛富有光泽。该养殖场相关负责人黎伟川介绍,养殖场的牛粪便经过发酵还可输送到草地作为农家肥直接淋洒,集污排污技术与生态种植有机结合,属于低碳、生态、高效、健康的良品牛养殖模式。

10月13日,牛犇养牛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内,员工正在喂牛。纪荣兰 摄

龙圩区牛犇养牛专业合作社创建基金来源于大坡镇6个村(大燕村、新安村、胜洲村、夜村、寨村、坡头村)申请的2019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基础设施(产业基地)资金,每个村出资76万,共456万元。按照互利共赢、资产保值、激发积极性的原则,每年各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4万元以上。

据了解,养牛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在2017年11月开始租地建设,2018年6月份养殖场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该场地现有牛栏1200平方米,从2018年7月起分三批共引进了200头摩拉水牛。

黎伟川介绍,摩拉水牛具有耐粗饲、耐热、抗病能力强、繁殖率高及遗传稳定的优点,按照目前第一批160头的养殖规模,一年内第一批牛可全部上市,平均600公斤/头,按照目前市场摩拉水牛27元/公斤的价格,第一批牛可带来约260万元的收入,纯利润约32万元。目前,该养殖场的第一批摩拉水牛将在年底前出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