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次要街道也要干干净净
西环社区整治私占公共用地等卫生“顽疾”
2019-10-15 16:09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黎海平)随着城市市容环境整治持续开展,梧州市主要街道的环境卫生大为改善,但部分次要街道、社区内仍存在卫生“顽疾”。10月14日,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西环社区等组成执法队伍,对社区辖区内随意占道堆放杂物、占地种菜等现象进行整治。

当天,执法人员发现广东路路口有三档流动早餐档,占据了较大面积的人行道来经营。有的摊主将两辆餐车并排放在一起,有的则横着摆出了三张长椅子,旁边还有煤气罐、煤炉等危险物品。记者观察到,这些早餐档均没有设置垃圾桶,食客将塑料袋等垃圾直接扔在地上。见状,执法人员上前告知各摊主,他们的行为已违反《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并对每个摊主作出行政处罚200元的决定。

10月14日,在广东路路口,执法人员对流动早餐档的摊主进行劝导及处罚。 记者 吴艳虹 摄

其中一名卖肠粉的摊主陈某表示,此前城管执法人员曾责令其整改,禁止随意摆卖,但他仍抱侥幸心理,从早上6点多执法人员上班前就开始摆摊。此外,他也没有意识到随意摆放煤气罐等物品的危险性。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这些流动早餐档纷纷撤离。

据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四中队的潘先生介绍,广东路虽然不是严管街,但也属市政道路。群众有吃早餐的需求、商贩生意难做等不能成为破坏城市市容环境的理由。根据“四城联创”的工作要求,主次街道均要保持干净整洁,无跨门槛经营、无占道经营、无占道堆放等现象。

当天,执法人员还对广东路东巷14-1号一栋私宅旁的空地被住户私自堆放宝石半成品,以及西环路中段22号住宅楼旁的公共通道被周边居民私设围栏违规占用等情况进行了整治。

据西环社区相关负责人欧女士介绍,辖区范围内有回建地、私宅、小区、商铺等,人口类型较为复杂,俗称“城中村”。其中,占道堆放杂物、占地种菜、随意搭建等现象突出,虽经劝导,但效果不明显,因此除了开展整治工作外,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也需要进一步加强。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