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解决供水问题 改善水源水质
梧州市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已开工建设
2019-10-14 10:13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梧州市江南片区居民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提升项目是梧州市9月份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也是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实施后,可解决临港经济区、龙圩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等江南片区供水问题,改善饮用水水源的水质条件。

据了解,梧州临港经济区近期即将进驻的项目主要有梧州市林浆纸一体化年产30万吨漂白化学浆及造纸项目、中粮梧州15万吨/年燃料乙醇工程项目等,有可能入驻的项目有梧州30万吨竹浆及35万吨高档文化纸项目、重油工业项目等。另外,根据梧州临港经济区总体规划,园区可提供工作岗位约9.81万个,规划居住用地可容纳居住人口约6.06万人。即将入驻的两个企业用水需求量大,加之园区居民用水量也会随着园区的发展而上升,但梧州临港经济区目前尚未建设给水厂和给水系统,园区无统一给水设施,不能满足用水要求。

据悉,项目拟在临港一路旁新建一座近期规模为10万立方米/天的净水厂,包括网格絮凝和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加矾加氯间、污泥处理系统及生产综合楼等建、构筑物,并新建取水泵站1座,配套建设相关输配水管网、进场道路、进泵站道路等。另外,收购的原苍梧水厂供水规模保持现状5万立方米/天,待新水厂建成后考虑逐步废除,改造为加压站使用。远期还计划将原塘源水厂供水范围纳入。项目涉及区域包括梧州市江南片区的临港经济区、龙圩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黄先生介绍,随着工业项目、城建项目仍在不断增加,现有取水点会被城市建成区所包围,城市饮用水水源的安全将越来越受到威胁。目前,梧州临港经济区内暂无市政给水系统,不能满足用水要求,周边村民生活用水也是自行取水使用,水质难以保证,用水安全性差。项目将建设临时取水设置和配套管网,将水通过管网输送至原苍梧水厂进行处理,产出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自来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