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执行干警释法说理解难题
藤县法院处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
2019-10-16 18:18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祝裕旺   高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虽说赢了官司,但是由于对方一直阻挠,一直未能将砖窑内的20万块砖运走,这是让申请人项某最头疼的事情。10月11日,藤县法院调集25名执行干警,奔赴藤县塘步镇大罗村井口青砖厂,就一起排除妨害纠纷进行强制执行,顺利为项某解决了难题。

挖掘机挡道,出入无门

2015年9月底,申请人项某与被执行人莫某达成口头协议,莫某将其坐落在塘步镇大罗村井口青砖厂出租给项某作生产青砖所用,租用期限为3年,总租金为10万元;租赁期满后,莫某给予项某35天的清理场地期限,并搬走在青砖厂内属于项某的物品。

2018年6月,藤县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发出公告,对全县49家砖厂(砖窑)使用的落后沙砖生产线、轮窑或土窑生产线实施关停淘汰。同年9月,相关部门强制关闭项某租用莫某的砖窑和莫某自建的砖窑。由于多种原因,项某没能及时请人将青砖运走。随后,莫某以合同届满后,项某继续使用砖窑而没有交清逾期租金为由,委托他人将一辆挖掘机停放在砖窑外的通道上,致使项某不能将青砖运走。双方多次协商未果,最终纠纷诉至藤县法院。

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责令莫某应当清除停放在项某租用砖窑通往乡村公路上的挖掘机,确保货车能进入砖窑口外的通道,并停止阻碍项某将砖窑内的青砖运走的行为。

判决生效后,项某多次试图将窑内的20万块青砖运走,但均遭到莫某的阻挠。无奈之下,项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释法说理,说服被执行人

10月11日,藤县法院调集了25名执行干警奔赴纠纷现场。一到现场,执行干警就按照预定方案拉起警戒线,排除易燃、易爆和高腐蚀等危险来源,做好现场监控工作。

现场,执行干警发现一台小型挖掘机停放在道路中央,阻碍了执行工作的进行。与此同时,被执行人莫某也来到了现场。

一辆挖掘机停放在砖窑外的通道上,阻挡了运输青砖的进出道路。 祝裕旺 摄

“他还没有交逾期租金,你们不能让他把砖运走。”莫某阻止道。“生效判决并未要求申请人交租金,反而明确要求你停止阻碍对方把砖运走的行为。”执行局长黄云杰解释道。

“如果你再不听劝阻,执意要阻碍法院执行的话,我院将依法对你采取拘留或罚款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构成‘拒执罪’的话,我院还将依法追究你刑事责任。”黄云杰进一步向莫某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最终,莫某表示不再阻碍执行,同意让对方将青砖运走。

与此同时,执行干警通过莫某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上述挖掘机的机主,机主也很快赶到现场,并将挖掘机驶到路边,确保运输青砖的货车能顺利通过。

“被执行人已明确表示不再阻碍执行了,你合理安排人员、车辆,及时将窑内的砖运走。期间估计要10天左右的时间,因工作需要,我们不能留守现场作全程跟踪,但我们成立了应急小组,如有人继续阻碍执行,你及时汇报,我们会马上赶到现场处理。”黄云杰向项某说道。

项某对烈日下早已汗流浃背的执行干警连声表示感谢。

(祝裕旺 高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