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给你不一样的婚俗文化体验
岭南婚俗文化大典于11月2日至5日在骑楼城举行
2019-10-17 11:27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穿越历史的婚礼礼仪、万人瞩目的集体婚礼、别具一格的结婚纪念……10月15日,记者从万秀区科技文化体育旅游局(以下简称“万秀区科文体旅局”)获悉,11月2日至5日在骑楼城内将举行的2019(梧州)岭南婚俗文化大典,将囊括上述所有的活动,给市民一个不一样的婚俗文化体验。

2017年宝石节期间,骑楼城水街表演吸引了众多梧州市民参观;2018年宝石节期间骑楼城的华服表演,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今年宝石节期间,梧州市将结合宝石和全域旅游两大元素,在骑楼城景区举行2019(梧州)岭南婚俗文化大典。

万秀区科文体旅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岭南婚俗文化大典将围绕古今岭南地区各种婚庆嫁娶的仪式、礼仪等方面开展各式活动,除了上演一些不同时代的婚庆典礼、快闪活动外,还将设置一些具有历史感、民俗感的布景,打造一个新的“网红打卡点”,让市民尽情拍照、拍摄。

不仅如此,岭南婚俗文化大典还将进行一场万人瞩目的集体婚礼。该负责人表示,集体婚礼不仅限于准新婚的新人,婚礼体验、婚礼周年纪念的夫妻或情侣都可报名参加。主办方还将为参加活动的每一对新人,免费提供集体婚礼现场摄影摄像的纪念视频。参与了岭南婚俗文化大典活动的纸婚、银婚、金婚等夫妻,还可以获得意外惊喜一份。同时,在活动期间每天晚上现场求婚成功者的前两名,可以获得珠宝首饰一份。

全域旅游亦是此次婚俗文化大典的其中一大元素。在活动期间,“2019全域旅游·骑楼印象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也将在骑楼城内进行。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选拔大赛不设置年龄、性别、学历等硬性门槛,只要参赛选手熟悉梧州的文化历史背景,热爱梧州,并具备一定的才艺,普通话标准,即可报名参赛,为梧州旅游代言。

据悉,集体婚礼报名从即日起至10月25日截止,报名电话为13558349412;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报名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截止,报名电话为13878400052。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