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市区水源地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自治区督察组督察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9-10-19 09:41    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10月17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五督察组分成三个现场督察小组,对我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下沉督察工作。

当天,自治区第五督察组组长韩庆东、副组长粟定成带领督察组成员,来到原长洲岛机场直排口、长洲岛居民生活废水排放口、梧州学院排污口(原旦冲排污口)、香山酱料厂及原贺州经济干校对出直排口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点、钱鉴下排污口、冷水冲排污口、火山油库生活污水排放口等,实地检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污水直排口环境问题的整治落实情况、提升泵站及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污水处理能力情况等。

督察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充分了解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察组认为,梧州市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和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保专项督查整改要求,积极采取先进的工艺和有效的环保措施,抓紧推进污水直排口的整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市区水源地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督察组强调,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监管力度,加强常态化巡视管理,强化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的后续维护,确保人员管理、资金投入到位,发挥好现有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的功能。要持续对水源保护区内的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排查,举一反三,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确保环保督察问题彻底整改、不反弹,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发展落到实处。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