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预计10月底完成展览布展
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提升工程基本完成
2019-10-26 09: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日前,记者在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提升工程项目现场看到,中心绿地草木生机勃勃,古戏台观演区富有韵味,忆深长廊风格独特,故居面貌修旧如旧。

李济深故居建于1925年,是融中西方建筑艺术风格于一体的大宅院,被认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以李济深故居为核心,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我市“553311”市区文旅精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升整体环境及景观效果,今年我市启动了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提升工程,并列入市级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文化项目大力推进。

据了解,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提升工程项目包括故居主体修缮、故居展览提升、故居外围环境绿化美化等改造提升。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故居主体修缮、故居外围环境绿化美化已经基本完成,故居展览提升工程正在抓紧进行装修布展工作,计划在10月底完成布展。项目完工后,文化旅游区将尽快向公众开放。

据介绍,在故居主体维修方面,我市投入300万元对主体建筑、门楼、马房、碑廊等进行了修缮,并对故居院内环境开展了治理提升。故居外围环境绿化美化工程重点对旅游区入口广场、中心绿地、古戏台观演区、庭院区绿化、入园道路等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了树池、座凳、标识牌等旅游服务设施。故居展览提升工程总投资约500万元,重新梳理、展示、解读李济深人生历程,特别是李济深投身革命、参与开国建设的历史性贡献,并通过增设塑像、影像等方式,丰富展览内容和形式,为参观者提供形与神、革命与情境的全新互动体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