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赛事质量获肯定  茶样数量创新高
部分茶企再次选送精品茶叶参赛
2019-10-31 10:0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10月30日,记者从赛事主办方处获悉,由梧州中茶茶业公司全程总冠名赞助的“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的参赛茶样,数量达到204个。此次赛事收到的茶样数量,创下近十年来梧州六堡茶斗茶赛事参赛茶样数量新高。

记者向主办方了解到,10月11日至10月29日期间,参赛的茶企、茶人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选送茶样参赛。10月29日为送样的截止时间,根据赛事工作人员在当天20时许的统计,此次赛事参赛茶样的总数量达到204个。

此次赛事评审组成员之一吴平对近十年来梧州六堡茶斗茶赛事的情况进行了统计。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9月举办的一次六堡茶斗茶比赛,参赛茶样36个;2016年6月举办的桂台(梧州)茶叶交易会暨民间斗茶比赛,参赛茶样39个;2019年4月举办的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参赛茶样195个,同月举办的2019中茶六堡茶斗茶大赛,参赛茶样为93个;2019年9月举办的“一品六堡 天下梧茶”六堡茶斗茶大会,参赛茶样为77个。

而此次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参赛茶样总数量创历史新高,体现了茶企和茶人对自家产品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同时也代表着大众对赛事平台、评审的高度认可。在赛事预选赛举办后,有部分已经送样参赛的茶企再次选送了一批精品茶叶参赛。

二次送样的梧州市天酝茶厂有关负责人黄先生表示,赛事宣传阶段时,他已经挑选了一批茶样参赛。在“茶叶比斗”项目预选赛开始后,他经过全程观赛后,亲身体会到赛事的严谨性、权威性和专业性,于是趁送样日期尚未截止,决定再选送一批精品茶叶参赛,希望通过赛事获得评委的肯定,向市场进一步推广自家产品。

梧州市顺圣茶业有限公司也进行了二次送样。该厂负责人蒙女士表示,这是该公司首次参加六堡茶斗茶赛事,对斗茶经验不足,因此,首次送样准备得也不够充足。得知本次赛事汇集了各路茶叶高手,又是六堡资深茶人、行业专家来进行评茶,为此,她再次精选了一批质量更好、更符合斗茶评审指标的茶叶前来参赛。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