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扬工匠精神 培育名师高徒
李杰云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工作
2019-10-30 09: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10月29日,市长李杰云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他强调,各级要牢牢把握国家、自治区加快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机遇,全力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发展,为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在广西工商技师学院、苍梧县中等专业学校、广西梧州商贸学校、梧州职业学院(市职教中心),李杰云都到学生实训现场了解情况,察看相关实训基地的运行状况。李杰云在调研中强调,我市的职业教育学校要立足梧州特色产业,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下大力气抓好专业技能人才的教育培训,培养实用型人才。

李杰云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及相关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近年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较好成绩,学校办学质量、办学规模不断提升,校企合作成果显著,但还存在短板与不足,要认真研究,寻求突破。

李杰云强调,要发扬工匠精神,培育名师高徒,提升职业教育师资水平,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学生,把工匠精神、立德树人融入教师传授、学生培养全过程。要对接市场需求,服务地方发展,结合六大产业发展,培养符合产业需要、企业需求的人才,提高学校专业设置与地方产业发展的吻合度。要深化校企合作,学校与企业要共组师资队伍,提升职业教育师资水平;要共搭教育平台,打造高水平的“校中厂”“厂中校”实训实习基地;要深化薪酬制度改革,激发校企合作积极性。要坚持开放办学,从注重“办”职业教育向“管理与服务”过渡,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合作机制,推进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协调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办学,结合本地产业和区位优势打响特色品牌。

市领导黄振饶一同调研,梧州学院领导邱房贵参加座谈会。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