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选拔残疾人运动员苗子
梧州积极备战全区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
2019-10-31 10: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邱兴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邱兴安)2020年,全区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将在梧州市召开。10月29日,记者从梧州市残联获悉,为挖掘培养本地残疾人体育人才,市残联已经陆续派出工作组分赴各县(市、区)选拔残疾人运动员苗子,有运动爱好或特长的残疾人朋友也可直接联系当地残联或市残联报名并参加选拔。

据了解,梧州市选拔残疾人运动员的项目为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飞镖等。项目要求参与选拔的残疾人生活能自理,无传染(遗传)病史,年龄在13—30周岁,有一定特长的可适当放宽年龄,侏儒症患者要求18岁以上。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选拔以肢体残疾人类别为主,聋哑、视力障碍等其他残疾类别为辅。肢体残疾运动员要求上肢最低标准达到单侧腕及腕上截肢,下肢最低标准为单侧踝及踝上截肢,两下肢长度至少相差7厘米。脊髓损伤、脑瘫及其他残疾影响运动功能受限程度,可根据各运动项目医学分级标准进行鉴定。侏儒症男女运动员有一定的身高比例限制。

此前已经参加过市残联及自治区残联组织集训或参赛的运动员,不在此次选拔范围。梧州市已办理残疾证或未办理残疾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均可主动联系各县(市、区)残联及市残联报名参加选拔活动。据了解,目前全市已初步筛选了4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苗子,而他们经选拔后还需接受相应的培训,力争以优异成绩彰显我市残疾人的风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