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深夜福利:一个梧州人烤的东北风味羊排,竟然连东北人都点赞!
2019-11-08 17:08    梧州美食江湖   

一座城,要想让人流连忘返,除了风景和有人情味的故事,最重要的是让人唇齿留香的美食。百年商埠梧州,除了千姿百态,更是千滋百味。

烤羊排,也要完美主义


今天的主角是完美主义的大眼小哥哥,吃遍了数不清的美食后,决心做一个接地气的“烧烤佬”。年轻时候的大眼一穷二白,迫于生计,他便开始从事饮食行业,一边打工一边存钱。

说起做烤羊排的初衷,大眼心有感触。“烤羊排美味又新颖,但是当时市场上竟然没有一家餐馆是做烤羊排的。我觉得这个是一个难得的商机,大有可为。我便大胆决定喝这个‘头啖汤’,做梧州第一家宵夜烤大片羊排!”大眼找到东北的烧烤大咖,学习烤羊排的配方秘诀。

从业多年,大眼深谙梧州人的饮食习惯,于是把东北的烤羊做了改良,更接地气更本土化。“北方的烤全羊烤得比较湿,我在烤羊排的时候就会控制火候,保持羊肉的滑嫩鲜甜。”

深夜的味道



“四年前,我还是摆着地摊做烧烤,边烧边学习边改进,不断和四川的、东北的同行们交流,改进烧烤的技术和配方。”就这样,靠着朋友的支持和质量保证的美味菜式,口碑相传,大眼烤羊排由起初的每日卖出三四单到现在每天都爆单,成功收获了一批铁杆粉丝。

“很遗憾,有时候无法满足每一位食客的需求,因为每份羊排要烤一小时以上,每晚不停手也只能烤20块。”

经过食侠多方的探查(是的没错,就是问了老板 )大眼羊排的羊都是来自内蒙古的羔羊,从大草原跨越3000公里直接空运过来,保证你吃到的每一口羊肉都是最正宗的草原味道。

食侠看到,油嫩嫩的羔羊被放到热起了炭火的烤缸里,持续加热,能清楚地听见滋滋的声音,烤到流油的样子简直诱惑力max。随后大眼将羊排放上炭炉,厚实的羊肉肥瘦均匀,在烤架上滋滋作响,香气让食侠口水都差点流了出来。

沉甸甸的烤羊排上桌就能迷倒一大片吃货。外表焦黄酥脆的羊肉鲜嫩多汁,嫩而不膻, 每个角度看都能让肉食控们觉得心动不已。

这个从卖相到口感都完胜的烤羊排,直接上手扯着吃,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把连着骨头的筋膜一块撕下来趁热放进嘴里,外表酥脆,肥而不腻,每口都带着油汁,很是入味。

吃起来羊肉味浓郁,肉香充斥着整个口腔,香味四溢妥妥的东北风格。

东北人朱先生经常来大眼烤羊排捧场,“我吃过很多美食,还是觉得这里的烤羊排非常地道,吃到了家乡美食。”

烤肉的诱惑


炉架上烤出来的猪蹄,竟是这么软糯。

烤猪蹄上桌,一股热气合着香气扑面而来,趁热咬了一口,外酥里嫩,丝毫不腻,趁着热度,有着至佳的口感,有着超乎寻常的软糯,也不感觉油腻。食侠这个不吃猪蹄的人,竟然对这个烤猪蹄欲罢不能。根本没有想到软糯可口的猪蹄,竟然来自烧烤炉。

美食当前减肥是什么?食侠不知道 

食侠在吮着手指的时候,大眼小哥哥端上了店里的高赞食品,川味锡纸烤脑花。浓浓的川味从碗里飘出,一层清澈的辣椒油令人食欲大增。

看似一碗小小的猪脑,其实很有文章。脑花的底料是大眼经过一年多研究,融合梧州口味和川味的最佳搭配。食侠尝试用勺子勺起一口,能吃到绵密的猪脑,脆脆的藕丁,加上浓香的酥炸黄豆点缀,一切恰到好处。

宵夜的魅力


哇,好大一盘肉肉啊

食肉兽的最爱!!

店里的招牌还有烤鸡脚,烤虾,烤鸭下巴,总之烤一切。烤鸡脚的咸干香脆、烤虾的肉质嫩香,都让食侠吃到停不下嘴。

食侠可以很负责任地说,这里的烧烤看着菜谱盲点也不会错呢!

但要提醒吃货们,最好加加老板微信哦,大眼哥哥有时会很任性地调整营业时间呢!

吃货反馈

小怪兽爱吃肉:烤猪脑的底料是莲藕和酱料,酱料是麻辣口味,很符合我个人的喜好~~猪脑烤得刚刚好,鲜甜嫩滑、入口即化,感觉不到腥味,仔细吃下去发现老板处理得很干净卫生,这个很重要。

180的坚少:烤好的猪蹄刚端上桌,香气四溢,瞬间流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咬一口,肉皮酥脆,嚼一下,Q弹爽口,香糯入味,很有嚼劲。这样的猪蹄吃起来皮肉紧致,油而不腻。

乖乖小猪猪:从来都对烤羊排无感,居然在第一口吃进这家烤羊排时,被深深征服了。味道咸鲜得当,脆的羊皮吃起来十分爽口,中间夹着的那层脂肪居然被逼出了奶香味,但又不油腻,精肉部分也是肉质结实,口感极佳。

地址:河西老码头内大眼烤羊排

电话:13087746667

营业时间:夜晚9:30—2:00(通常)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