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扩大评委阵容 客观反映评价
“中茶杯”斗茶大赛复赛加入大众评审及新专家评审
2019-11-13 18:56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目前,由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全程总冠名赞助的“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已经进入复赛环节。在复赛的赛场上,评审团的阵容进一步扩大,不仅有大众评审的加入,而且还迎来了几名新的专家评审。

据了解,参与此次赛事评审工作的专业评委,均为有5年以上茶叶感官审评工作经历和5年以上品饮六堡茶经历,取得中级评茶员职业资格证书5年以上或取得高级评茶员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人士。同时,不少专业评审还来自六堡茶感官审评与鉴定专家库,在六堡茶产业科技创新中具有引领作用。

记者向主办方了解到,评审团的专业评委中,包括了六堡茶生产企业、六堡茶产品检测线、政府六堡茶管理及研究部门、从事茶教学,以及从事六堡茶市场销售的专业人士。例如在复赛中新加入评审团的评茶师石荣强,从茶叶专业毕业,2006年起在广西梧州茶厂从事技术质量工作,参与《地理标志产品六堡茶》、《六堡茶斗茶规范》等4项六堡茶地方标准的制订。新加入评审团的还有高级评茶师欧时昌、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经理李军彪等。

“每一位评审的身后都代表着一个群体。”此次赛事专业评审之一吴平表示,通过各界专业评委的审评,以及大众评委的打分,能较为客观地反映整个社会对六堡茶的评价,希望通过这样评出来的茶叶是受到消费者欢迎的,代表行业高水准的,被社会所广泛接受的。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