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改进服务方法 协调解决问题
我市加强企业服务助推服务业提速发展
2019-11-13 11:22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今年以来,市服务业提速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提速办”)和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完善服务企业机制、改进服务企业方法和发挥综合协调作用措施,积极服务我市重点服务业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建成投入运营,助推我市服务业提速发展。

我市制定了服务企业的“企业-服务队-联络员”制度,由企业主要业务相关单位担任服务队,便于提供针对性“政策清单”。市领导担任市本级33家重点服务业企业服务队队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问题。截至8月底共收集到企业经营发展存在的问题39个,其中21个问题已解决。

同时,我市相关职能部门从完善行业政策、加强行业指导、提高企业效率着手,积极改进服务企业方法。今年4月份,市人社局通过上门走访服务了解到市晋华人力资源派遣有限公司提出建议简化年审手续,经过研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进行简化。7月份,我市将企业融资难问题与市金融办对接,正协调解决6家重点服务业企业融资问题。

针对企业存在问题往往涉及多部门,政府服务企业跨部门协同难、政府资源碎片化等问题,市提速办综合协调作用解决重大问题。针对企业普遍反映招聘难问题,市提速办向市人社局发函,要求协助做好33家重点服务业企业用工保障工作,市人社局组织梧州学院及各职业学校,通过举办企业校园招聘会等,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政策,引导高校毕业生就地就近就业。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