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特色乡村 推动旅游发展
藤县象棋镇道家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
2019-11-19 16:18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彭进龙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彭进龙)近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了《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示》,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核,农业农村部拟将260个村落推介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广西有9个村入选公示名单,梧州市藤县象棋镇道家村在列。

据了解,道家村位于藤县南端的象棋镇,村庄处于北流河与思罗河的交汇处,山环水绕,翠竹成林,为古代水路的驿站和窦家司驻地,商贸往来甚广。村内有古码头、榕树、古戏台、四知堂、石表山、覆船洲、铜钟石、望江亭等景点,其中,丹霞地貌形成的一批景点极具特色。

近年来,道家村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建设,眼下,该村村容村貌已经焕然一新。村落融合了自然的钟秀、文化的气韵和历史的沧桑,独具特色、魅力无穷,成为原生态休闲旅游的好去处,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青睐。此外,村民们也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形成“爱护环境卫生,争当文明村民”的良好氛围,道家村先后获得“全国生态文化村”“广西森林村庄”“广西特色旅游名村”等称号。

象棋镇党委书记梁家智表示,道家村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对进一步提升道家村的知名度,推动该村旅游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今年,各级部门预计投入约2000万元,继续对道家村村道、公共设施、旅游景点等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丰富该村的旅游资源。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