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斗茶大赛总决赛本周六举行
“茶叶比斗”及“金舌头对决”同场展开巅峰对决
2019-11-19 16:22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69个代表高水准制作工艺的六堡茶样同台比拼,10名通过重重比赛选出的“金舌头”巅峰对决。11月23日(本周六),由梧州中茶茶业有限公司全程总冠名赞助的“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将在国龙大酒店展开总决赛,决出此次赛事的获奖茶样及茶人。

10月24日,“金舌头对决”首场预选赛在梧州日报社报业大厦开赛,率先擂响“中茶杯”斗茶大赛的战鼓。随后,“茶叶比斗”多场精彩赛事于10月26日起陆续展开。近一个月以来,斗茶大赛两个项目的预选赛及复赛共12场比赛,分别在中茶、茂圣等龙头茶企,以及位于六堡茶原产地苍梧县六堡镇的六堡茶庄园、和隆六堡茶厂等场所举行。严谨的赛事流程、规范的赛制、公正的评判结果,赢得了参赛茶企及茶人的肯定,也引起行业内外对赛事的广泛关注与讨论,同时也提升了六堡茶行业的影响力、聚集力。

11月23日,“中茶杯”2019梧州六堡茶民间斗茶大赛两个项目将于国龙大酒店展开总决赛。其中,“金舌头对决”中进入总决赛的10名茶人,将随机分为两组,每组5人,通过品茶对决决出每组的第一名,然后两组的第一名再进行对位PK,争夺“金舌头对决”的金奖。“茶叶比斗”中进入总决赛的69个茶样,将继续分为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两组别,陈化时间1至5年、5年至10年、10年以上等三轮次进行编码盲评,由专家评委与大众评委共同评出最终的金、银、铜奖茶叶。

值得留意的是,总决赛依然是公开进行,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免费进场观赛。有意观赛的市民可提前致电联系主办方(电话:0774—3865504、13788046620)预留佳座。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