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造福地贫患者 助力健康扶贫
全桂寿参加地中海贫血药物治疗研究项目活动
2019-12-06 09: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12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来梧了解地中海贫血防治工作情况,以及地中海贫血项目研究阶段性工作进展。市委书记全桂寿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上午,陈赛娟院士参加了在国龙大酒店举行的地中海贫血药物治疗研究项目活动,了解项目研究的阶段性工作进展,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希望研究团队继续发扬严谨的科学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继续推动研究,争取获得更大的研究成果,造福地贫患者,为健康扶贫贡献力量。

全桂寿指出,近年来,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但与两广其他地区一样,梧州也是地中海贫血多发区,地贫患者饱受疾病之苦。地中海贫血药物治疗研究项目是地贫防治“梧州方案”的重要内容,项目启动以来,我市积极争取自治区有关部门和国内外有关科研、医疗机构的支持和帮助,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潜力,不断推动临床研究工作开展。当前,我市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不断加强与区内外医学科研机构交流合作,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更多地关注和支持梧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陈赛娟院士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周光飚博士、暨南大学医学院血液病研究所所长李扬秋、广西医科大学一附院教授赖永榕等多名国内著名血液疾病方面专家,到市工人医院与60多名地贫患者面对面交流,解答患者治病的疑惑,讲解地贫治疗的最新进展。当天下午,陈赛娟院士在我市血液系统疾病新进展学习班上授课,为我市医务人员讲授白血病靶向治疗和大数据工作方面的知识。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出席相关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