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公交行业实现国有化运营
梧州市公交一体化启动
2019-12-06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12月5日,梧州市公交一体化启动仪式在长洲岛竹湾公交总站举行,15台挂着大红花的公交车整装待发,准备驶向市区各个站点为市民服务。这标志着我市公交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公交行业国有化运营。

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我市公交一体化正式启动。

公交作为重要的社会公益性事业,事关民生和城市形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推进公交事业加快发展,我市公交线网布局不断优化。今年以来,市城投集团整合梧州3家民营公交企业,成立国有公交公司,实现公交一体化,完善城市公交系统,有序推进我市公交行业改革。至此,全市54条公交线路、578台公交车全部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运行,通过科学合理配置公交资源,我市公交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市城投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城投公交公司计划于2020年全面优化城市与城市、城市与乡镇的公交线路,提高线路站点覆盖率,完善公交站场建设,在河东、河西、苍海新区、高新区规划建设满足停放百辆新能源车停放、维修、充能的城市公共汽电车枢纽站场及相适应的配套设施,并结合市交通运输局新增或优化的公交线路给配新能源公交车,将现有的燃油公交车逐步置换成新能源公交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要。同时,我市将进一步加快智慧公交建设,推进交通大数据运用,丰富城市公交服务形式,向公众提供全链条、全方式、跨区域的综合交通“一站式”信息服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