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美家庭的“幸福密码”
2019-12-12 09: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朱元冬

在家里夫妻和睦、以德育人,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事业有成,这是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书记黄树新家庭的“幸福密码”。12月11日,记者从梧州市妇女联合会了解到,蒙山县蒙山镇北楼村书记黄树新的家庭成为2019年全国“最美家庭”的其中一员。

夫妻和睦育儿有方

黄树新和爱人结婚20多年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黄树新平时的工作和业务十分繁忙,很少有时间在家陪伴家人,但家人对此从无怨言。妻子在家协助其发展黑土猪养殖产业,同时兼顾县城的猪肉店面生意,还把家里的老人照顾得妥妥帖帖,尽心做好丈夫的贤内助。

不过,黄树新夫妻俩不管多忙,都会抽时间教育孩子。黄树新和家人有个约定——就是全家统一思想,不溺爱孩子,既教孩子学知识,又教他学做人。夫妻俩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经常教导孩子要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引导孩子学会辨明是非,改正缺点。

如今,黄树新的儿子即将大学毕业,处于实习阶段。夫妻俩就鼓励主攻电子商务的儿子勇于创新,不怕困难。“我们一直在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宁静的家庭育人环境,让孩子健康地成长。”黄树新说。

全家“上阵”传播正能量

在村民眼里,黄树新是村里的经济能人,还是带领大家增收致富的“领头羊”。

自从2008年担任北楼村书记以来,黄树新为改变村貌、发展经济而四处奔走,争取各类项目建设资金6000多万元。为了让村民走上富裕之路,黄树新坚持把自己的产业做成全村的产业,累计投入100多万元用于举办养猪技术、砂糖橘种植技术培训班,免费向村民发放种猪、饲料及有机化肥,印发养殖技术资料。他先后培养了20多名党员致富带头人,带动360多户群众走上种养致富路,帮扶村里100多户贫困户和党员户发家致富。

2018年底,黄树新为村民搭通了农副产品电子销售渠道,每天销售村镇及周边县的农副产品额达20多万元,使近300人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带富书记”。

黄树新家庭做的好事还远不止这些。黄树新的父亲和妻子也是党员,每逢春节,他们家都会商量拿出一笔钱支持村里搞活动。夫妻俩还经常关怀、慰问村里的贫困家庭,有一户贫困户还在黄树新一家人的帮助下完成了危房改造,住上了新房。黄树新的儿子在实习期间,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通过电商渠道为村民销售农副产品,帮助不少农户实现创收。黄树新一家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社会正能量。   (朱元冬)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