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优先保障用地 专项基金支持
我市从政策层面支持推广装配式建筑
2019-12-12 09: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戴善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戴善喜)对主动采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方式建设且预制装配率达到50%的商品住房项目优先保障用地;开辟绿色通道,给办理规划审批及报建手续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提供便利;有关项目将得到专项基金优先支持,并享受相应的税费减免政策……

日前,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促进梧州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印发实施,从政策层面支持装配式建筑在我市的应用实施,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由预制部品部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称为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的大量部品先由车间生产加工完成,再运抵工地,减少了现浇作业,符合绿色建筑的要求,节能环保,性价比更高。国家、自治区都明确要支持推广装配式建筑。

我市指导意见指出,要发挥各有关单位在建筑产业现代化开发、设计、生产、施工、科研等产业链的主体作用,引导行业企业积极参与,鼓励新建项目应用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其中,政府投资公共建筑项目、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社会投资工程项目要示范带动,推广应用建筑产业化成套部品部件及技术。

指导意见明确,在用地政策、财政政策和金融支持、税费优惠及优化市场环境和办事环境等方面,对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建设、施工、开发、管理、销售及购买业主等各方给予全面的政策支持。对购买建筑产业现代化项目或全装修住房且属于首套普通商品住房的家庭,还可按照住房信贷政策,落实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合理降低置业成本。

按照指导意见,我市要创建广西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到2020年全市初步建成1个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8%以上;到2022年底,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0%以上,新建全装修成品房面积比率达到10%以上;到2025年底,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力争达到30%,争取创建国家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