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美丽梧州·宜居乡村
打造示范点 带动积极性
长洲区倒水镇积极开展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创建工作获殊荣
2019-12-11 15: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首璋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首璋 史秋兰)橘黄色的乡村栈道、绚烂的宝巾花、萌发新芽的桃树……从倒水镇富万村的游客中心走到连心广场,一步一景的优美田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倒水镇近日获得了“自治区生态乡镇”称号,12月10日,记者走进倒水镇,感受生态乡镇的生态之美。

倒水镇位于长洲区西北部,依山傍水,美丽的桂江穿越全境20公里,具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其中,倒水镇富万村于2019年获评“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示范村,富万村永安组、古善村中村组2019年获评自治区绿色村屯等。目前,倒水镇正在进一步优化富万村乡村建设,积极打造融合了板栗树、桃树、稔子树和格桑花等植物的休闲观光区,并计划在休闲栈道沿途建设百亩油菜花。“明年三月就可以来这里看油菜花了。”正在田地里忙活的纪大叔笑着说。

富万村是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也是倒水镇先行先试、集中力量打造的示范点。倒水镇通过示范点带动其他村的创建积极性,从而推动全镇生态乡镇创建工作的开展。倒水镇党委书记马付枫说,创建“自治区级生态乡镇”过程中,倒水镇在充分发挥自然优势的同时,通过建立“一组一会一室”制度,以党小组牵头、组建理事会的决策机制,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度,使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

马付枫表示,此次倒水镇荣获“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称号,既是对倒水镇创建工作的肯定,也提振了各村继续开展乡村建设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倒水镇将继续发挥好“一组一会一室”党建引领的作用,增强群众村民的意识,在全镇营造起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振兴乡村发展的良好氛围,将倒水镇打造成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旅游区。

据悉,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网站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于命名 2019年自治区级生态县及生态乡镇的通告》。通告指出,经创建单位申请和专家现场审查考核,南宁市邕宁区等11 个县(市、区)荣获“自治区级生态县”称号,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等64个乡镇荣获“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称号。其中,梧州市万秀区、岑溪市获得“自治区级生态县”称号;长洲区倒水镇,藤县塘步镇、和平镇、大黎镇荣获“自治区级生态乡镇”称号。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